阖和歌也

一个赛博坟墓

【喜灰】一个关于网课的小故事

学生喜×老师灰

最近糟心事太多,写个轻松向的小短文

近期内最后一篇文啦,我们下次再见吧!




“同学们好。”

 

早上八点,灰太狼在闹钟的摧残下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后,网课已经迟到了。

 

“我是你们的化学老师灰太狼,第一天上网课,麻烦大家维持好课堂纪律。”迟了几分钟,灰太狼还没开摄像头,所有同学只能看着黑屏听他们的灰老师毫无感情地说着学校统一的开场白。

 

灰太狼平时课堂就比较自由,他很喜欢化学,所以教学方式会比较注重让学生喜欢上这门学科而不是一味地使用题海战术。他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睡衣,打开了摄像头。

 

“大家好啊,先签个到吧。”灰太狼点了一下签到,开始检查上课人数是否到齐。

 

大家签了到,看见了屏幕里的灰太狼,弹幕也开始刷了起来。

 

「老师好!!!!」

 

「老师睡衣真可爱!!!」

 

「感觉灰叔很不想上网课的亚子哈哈哈」

 

「被迫营业2333」

 

因为脸上有道疤,所以刚开学的时候同学们都有些害怕这个看起来凶凶的老师。但相处久了以后,不少同学的化学成绩都有了很大提升,大家也知道了,灰太狼其实一点也不凶,只是偶尔会在大家没交作业或者和他开玩笑的时候炸炸毛罢了。

 

“别刷无关言论,小心老师送你禁言大礼包哦。”灰太狼压了压眉毛,做出一个威胁的眼神。

 

于是大家开始疯狂的刷网课app自带的小花花。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给我送花了,我这要卡了,不然待会没办法上课了。”

 

同学们乖乖地停下了送花的小手等待灰太狼开始上课。

 

喜羊羊正摸着手里的书百无聊赖,大家都在上网课,而他因为提前学完了高中所有课程所以无事可做。老师们也都知道他的成绩,也就没对他做上网课的硬性要求。

 

但喜羊羊想说自己并不是因为不想上网课而超前学习的啊!!!

 

现在困在家里,真的真的很无聊。

 

喜羊羊摊平化学书放在了桌子上,把头埋在上面,叹了口气。

 

又没有网课,自己起这么早干嘛,不知道他们上网课的人现在在干嘛呢?

 

喜羊羊趴了一会掏出了手机点进了网课app,这个app是可以让其他非本校的学生听课的,只不过没有评论和打赏的权限,避免影响课堂。喜羊羊想,自己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就看看有什么网课吧。

 

灰太狼的网课热度很高,因为封面上的他颜值不菲,虽然脸上有道疤,但却显得他更加有大叔的魅力。而本来只是想看看颜值的人也都成功被他的课堂内容吸引,于是他的直播间就挂在了首页。

 

喜羊羊倒没注意到封面上灰太狼的模样,只是看到正好是化学课点了进去。一进直播间,他就看到灰太狼正在教大家如何用唱歌的方式记住元素周期表。

 

说实话,灰太狼唱歌还真是有点儿跑调,学生们一边在评论里吐槽,一边刷着小花花求他别唱了,整个网课的气氛异常欢乐。

 

喜羊羊却莫名地觉得灰太狼这种自信的模样还挺可爱的,而且他发现这个老师他见过。

 

灰太狼和喜羊羊在同所学校,只不过喜羊羊在高中部,灰太狼教的是初中部。喜羊羊不知道灰太狼认不认识他,但他对灰太狼可一直都很有兴趣。毕竟像灰太狼这样的非常教师,喜羊羊早就想拜会一下了。可惜他升了高中灰太狼才来学校当老师,不然他还真想上上他的课。

 

没想到就这么巧,他进了灰太狼的直播间。

 

怎么办,喜羊羊觉得自己上头了。

 

灰太狼自信满满的一曲完毕,完全忽略了同学们的诉求,连让大家缓一缓的时间都没给就继续讲课。他突然感受到了网课的美妙,如果在课堂上自己就不能心无杂念地唱了,学生们肯定会打扰到他的。

 

一节课结束了,灰太狼让大家休息十分钟,自己则站起来准备抽支烟,上网课他不必顾及其他的,摄像头关了就完事。

 

灰太狼轻车熟路地拿起一支烟叼在嘴里,用打火机点燃。没想到烟都还没来得及抽上一口,他眼前的屏幕就突然一黑。

 

“你的直播间因相关规定已被封禁。”

 

灰太狼:?!忘了关摄像头!!!

 

他赶紧灭了烟坐回电脑前进行直播间申诉,课还没上完呢!!!

 

喜羊羊看着屏幕上的“该直播间已被封禁正在审核”一句哭笑不得。这老师还真是绝了,怎么感觉蠢萌蠢萌的,和外表完全不符啊。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并且打开电脑开始操纵起了自己的鼠标。

 

灰太狼联系了客服,客服姐姐表示这种情况起码得要个十天八天才能解禁。

 

这下好了,课不能上没关系,但他怕是要成为第一个网课直播间被封禁的老师了。

 

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不过也没办法,所以他决定,先去吃个早饭吧,吃饱才有力气想办法嘛。

 

灰太狼才吃个早饭的功夫,学生们已经在直播间的评论里接龙唱起了“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或许是他们的哀嚎感动了平台,没过几分钟直播间就解禁了。

 

「我只是唱唱,没让你真的回来啊」

 

「我刚准备去补觉的……」

 

「你们怎么能这样呢,虽然我也是」

 

「灰叔看见了想加作业」

 

「大家刷点花救救我,别让老师看见上面的评论」

 

于是大家又齐嗖嗖地刷起了花花,妄想瞒天过海。

 

“我已经看见了,放心,化学作业不会少了你们的。”

 

灰太狼再次出现在了镜头里,他还是有些惊讶,客服明明说了得十天八天呢,突然就好了,自己这么幸运的吗。

 

喜羊羊笑得更深了,说实话,他真的很羡慕灰太狼的学生,这样的老师才能让他感受到学习的乐趣,而不只是枯燥的日复一日刷题刷到麻木。

 

看得出来,灰太狼的学生们很喜欢他,喜羊羊又想,自己大概也是吧。

 

「用户458569赠送青草蛋糕×100」

 

「woc!」

 

「哪位老板这么豪气」

 

「等等,这不是我们班的吧,不是真名啊」

 

“谁给我刷礼物了?不是说了不允许的吗。”

 

「路人怎么能送礼啊?」

 

“是平台bug了吧,大家先别管,还有两分钟下课了我去问问。”

 

「送给灰老师的不是bug赠送青草蛋糕×100」

 

“这位同学,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但是你要再刷,钱我可不还了啊。”灰太狼真是难以理解这一顿操作。

 

「私信加我vx我就不送了赠送青草蛋糕×100」

 

看到上课时间差不多了,灰太狼连忙告诉学生们已经下课了,想快点关掉直播间避免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游客继续刷礼物。

 

「同学,你到底想做什么?」

 

「只是想认识一下灰老师而已」

 

「怎样把钱退给你?」

 

「说了呀,加我微信」

 

灰太狼觉得真是莫名其妙,要不是这个号真是实打实刷的礼物,系统也提醒提现到账了他可真以为是出bug了。

 

本大王天下第一:[红包]

 

本大王天下第一:收红包,平台抽成就别问我要了啊

 

 

wesley:不用,我没打算收你的钱。

 

本大王天下第一:??你到底是谁

 

wesley:你可以当我是一个仰慕你的学生

 

本大王天下第一:别和我玩这种把戏,把钱收了

 

wesley:你可以理解为我想用这些礼物认识你,反正没有恶意

 

wesley:我们一定会见面的

 

 

 

[完]

 

 

 

 

 

 

 

 

 

 

评论(18)

热度(6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