阖和歌也

一个赛博坟墓

【喜灰】隔壁主播想gay我(1)(2)

主播喜×主播灰


放在一起试一试


ooc无脑小甜饼,逻辑为剧情服务。







(1)

-

灰太狼是知名直播平台w站的当家主播,虽然很少露脸,但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满嘴的骚话也足以在直男用户偏多的w站呼风唤雨,人帅且强,谁不爱呢。


因为直男粉多,直播弹幕通常都是以玩梗为主,打得好了狂刷“666”,打得差了就无情嘲笑,再不然就是黑子疯狂带节奏。


而灰太狼本身也很心大,丝毫不把这些带节奏的弹幕放心上,甚至还会友好地打招呼:“今天黑子来得晚了,刷个礼物表示表示吧”“新来的黑子麻烦办个卡再走啊,不然发言我看不见。”直播间里的水友们也得其真传,看见黑子了也不气,直接在弹幕里刷“点一下左上角的关注,喷主播从此不再迷路”。


而直播间打赏榜1id名为“小白狼”的老板有时候也会在黑子带节奏的时候出现疯狂刷礼物,把节奏弹幕全部给刷没。


当然了,这个老板并不是真正的小白狼,只是因为灰太狼和小白狼在w台有竞争,而灰太狼坐稳一哥后经常会有黑子水军来碰瓷,于是小白狼老板就改了现在的名字,既有创意,也让灰太狼心里好受了不少。


直播间流量大,灰太狼每年都拿最多的分红,赚钱赚得美滋滋。


「看不下去了……」

「等我有钱了一定给孩子换个彩色的屏幕」

「菜,菜的真实」

「别玩了,妈妈怕」

「别死了,妈妈也怕」

「hhhhh」

「喷子们不要尬黑,主播对怎么掉分有自己的理解」


作为w站的直播一哥,灰太狼已经很久没有在一个晚上连跪五把了,而且每一局他的战绩都出奇的差。


这把也不例外,灰太狼鼓着腮帮子气急败坏地退出了这局游戏,结算面板上1/8/0的战绩揭示了他这把的惨状。而弹幕里的水友也毫无例外全都在无情地调侃和嘲笑他今天晚上十分可惜的表现。


“这个不能怪我菜,是对面太厉害了,对面厉害我输这不是正常的嘛。”灰太狼解释得理直气壮,然后自暴自弃地动手把自己的直播间标题改成了「峡谷俯冲1000分!!」。


「可以,这波解释无敌」

「灰叔,放过队友吧」

「九折水瓶?」

「反向冲分,造福对面」


“今天不是我死,就是对面亡,这把我必c好吧。”灰太狼立马选择性忘记了上一把游戏的惨状,用他招牌的自信语气和水友们畅想起了自己下一把大杀四方的模样。


然而梦还没起飞,他在平台的负责人就来了通加急电话。


于是在当晚灰太狼直播生涯里第一次在直播途中鸽了水友。


留下直播间里一众水友上演万粉齐嚎,无家可归。


-


“直播途中得知自己工作的平台倒闭了是什么水平?”


如果今晚的直播论坛里出现了用这句话做标题的帖子,那么一定是现在躺在床上生草的灰太狼发的。


但是他现在只能躺在床上发呆,因为事情实在来的太突然,他还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不过现实并没有给灰太狼反应过来的机会,他们平台的老板拿了公司的钱炒股票失败,立马卷钱跑路,留下了他们这些倒霉的打工仔收拾烂摊子。


作为平台的大主播灰太狼受到的影响还不算大,虽然没了今年在w站工作的奖金但很快就被曾经的敌台草原台给签下。找好了下家,灰太狼就安心了许多,上微博安抚了一下担心自己的粉丝后发布了签约的消息。


这一切都很顺利,如果新的负责人没有告诉他他即将和喜羊羊合作的话。



-


在灰太狼的印象里,第一次和喜羊羊碰上是在三个月前,当晚他一如既往地在八点准时开播打游戏。


在钻一挣扎了一个月的灰太狼终于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晋级赛,带着八连胜的自信和水友装杯说自己今晚预定十连胜,必上大师。


结果被对面一个id名叫“只抓对面双人路”的打野给制裁了,一把下来把灰太狼的adc抓成了ads——ad sorry。


“大意了!”

“艹,他怎么又来了?”

“接下来我将一次不死!”

“辅助快来救我!!!”


一局游戏把灰太狼抓成了小兵,直到游戏结束都还没升上12级,再加上灰太狼一直再反复打脸和嗷嗷求救,节目效果直接爆炸。


「犹如天上降饭桶,真是人间灶王爷」

「我真的吃不下了……」

「ad现状」

「对面打野和ad有仇?」


灰太狼也怀疑对面打野和他有仇了,因为这一把他们又排到了。


“这把复仇局,我将赌上整个游戏区的荣誉!”


「你不是娱乐主播咩」

「主播不要擅自给自己换区」


然后他的晋级赛就被抓没了,并且当晚灰太狼还贡献出了他整个直播生涯里最离谱的操作。


水友们称它为——闪现送头,但是灰太狼极力辩解:“我就是故意的,回城太慢,被他杀了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可惜这波挽尊没有效果,水友们立马开始无情嘲笑。


「企业级李姐」

「李姐起夜急」

「懂了懂了,原来主播在第一万层」

「你以为他在第一层,其实他在大气层」

「一键回城技能get」


之后灰太狼直播只要被抓,弹幕里就会疯狂刷“一键回城”,这个梗从此成了灰太狼直播的固定项目。


后来通过水友的弹幕他才知道那是草原台大主播喜羊羊的账号。


短暂地回忆过后,灰太狼又想起了那天被喜羊羊抓死的恐惧,啊不,是愤怒。


-


引流这种事灰太狼也不是没干过,但是以往和他联动的可都是女主播,钢铁直男灰太狼是真不知道和一个男主播双排有什么意思。回想起草原台在xx百科里的介绍是“大型二次元同性交友网站”,灰太狼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可不喜欢击剑。


当然,草原台首秀那天,喜羊羊还是以特别嘉宾的身份出现在了灰太狼的直播间。对于灰太狼来说,只要钱到位,啥都无所谓,一切谨遵金主爸爸教诲。


“喂喂,灰叔,听得见吗?”


少年清澈的声音通过游戏房间的连麦出现在了自己的直播间里,灰太狼痛心疾首,被一个男人上了自己的双排车车,他脏了。


「梦幻联动」

「双厨狂喜」

「来看喜哥,原来是合作,怪不得喜哥今天没直播」

「这个主播之前没见过诶」


因为平台类型不同,所以两个直播平台的受众也大相径庭,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粉丝重合率较低,所以还有很多草原台用户不认识灰太狼。不过灰太狼之前地水友也跟着他一起过来,这次合作等于是同时给喜灰两人涨粉。


而灰太狼水友们的发言也和草原台用户大有不同。


「我来了,i灰集合」

「主播不说话装高手」

「什么?灰叔和男人双排了,我青结」

「老清洁工出来复读」


水友一来,直播间就热闹了许多,灰太狼也很快就进入了直播状态。


“听得见听得见,咱们第一次见,奖励兄弟飞一把,你爱玩啥随便选,这把我carry。”


“好啊。”喜羊羊在电脑前轻笑一声,感慨灰太狼还真是大言不惭,不过他挺喜欢,毕竟灰太狼可不知道他直播间贵宾榜上还有喜羊羊的一席之地。


「2333333」

「就这还起飞呢?」

「主播够菜,关注了」

「喜羊羊:这个b一定是在演我」

「被带的战绩比带人的好,灰叔反向carry」

「接下来我将一次不活」


“这把意外,我键盘卡了,兄弟别急,下一把你绝对躺赢,我等会就让对面知道什么叫残忍!”


因为是首秀,喜羊羊和灰太狼先打了两把娱乐局,所以没有太认真打,节目效果也好得不行。


“没事,我已经躺好了。”喜羊羊也十分配合。


话是这么说,但是接下来的排位赛躺好的变成了灰太狼。


灰太狼以前很少双排,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带女主播上分,这次掉了个个,喜羊羊把把屠杀,他只要偷偷发育团战的时候打打输出就可以一直上分,简直不要太爽。


「这就是野王吗,i了i了」

「灰叔今天一晚上在天上都没下来过」

「这喜羊羊有点东西」

「那不是,草原台唯一的常年千分主播」

「打得好啊喜羊羊,灰叔是废物~」

「都这战绩了还给灰叔让河蟹和buff,天赐我一个这么完美的打野吧!!」

「喜哥今天打得很认真啊,好久没见屠杀局了」

「可能是因为和灰叔双排,要好好表现」


“谁说我躺了,现在的对手都太菜,等我们上到后面的段位,我就会展现真正的实力了,现在要给小喜一个发挥自己的机会。”


灰太狼十分自来熟地开始了他经典大言不惭,心里想的是下一把要选什么英雄瞎玩,开玩笑,能躺为什么要c?


喜羊羊倒是配合极了,无论灰太狼选啥都毫无怨言,凭实力c了一个晚上,完全征服了灰太狼的直男水友,而喜羊羊的粉丝也对灰太狼接受良好,这次的合作效果可以说是双赢。


灰太狼心情舒畅,没想到和喜羊羊双排居然这么愉悦,下播以后还通过了喜羊羊的好友申请。



(2)

-

 

灰太狼本来以为喜羊羊只是象征性地加个好友以示友好,没想到喜羊羊还真的会给他发消息。

 

灰太狼这人一直都比较懒不爱聊天,所以就算是直播间里的几位老板都没加上他的某信,他直播时间长话也多,几乎算是每天都在水友面前晃了,也没啥好聊的。

 

但喜羊羊的热情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了,毕竟直播的时候喜羊羊的话也不多,基本都是在接自己的话,没想到平时下播了话还挺多。而且话里话外透露出一种很熟悉自己的感觉,要不是觉得太匪夷所思,灰太狼都认为喜羊羊是他粉丝了。不过出于友好再加上自己首播的时候喜羊羊来助阵,灰太狼还是每一条都会回复喜羊羊。

 

-

 

因为粉丝们的强烈要求,今天晚上的直播灰太狼久违地开了摄像头。虽然脸上有道疤,但也丝毫影响不了他的颜值,再加上今晚还洗了头稍微捯饬了一下,小脸蛋足以傲视整个游戏区了。

 

「露脸了!!!」

「摄像头来点作用吧摄像头」

「帅帅帅」

「颜粉报到!!」

「不会真有人不馋主播的脸吧?」

 

灰太狼虽然少开摄像头,但他本人一直是比较活泼的风格,所以表情十分丰富,这下被水友们的弹幕一吹,脸上的得意藏都藏不住,开始摇起了尾巴:“不要因为我帅气的脸庞就忽略我逆天的技术,技术粉们来点排面。”

 

「今日笑话:灰叔的技术粉」

「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本颜粉表示希望灰叔天天露脸,这样就可以专注看脸,不用看下饭操作了」

「技术粉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气抖冷」

「妈妈粉:你咋抢我台词」

「灰叔今天别在峡谷逛该了,我可以只看脸」

 

不出意外又被水友怼了一波,灰太狼佯怒,鼓着腮帮子起身假装要关摄像头:“心凉了,今晚献给欣赏我技术的粉丝。”

 

水友们连忙认错,又刷了波礼物,灰太狼立马停手,坐回了椅子上。

 

「woc!我刚才是不是看见了宇宙飞船!」

「是的,而且还不止一个!」

「草草草,这么壕的嘛」

「送礼的是喜哥?!」

「我没看错id吧,还是高仿」

「没看错,刚从喜哥直播间回来,他也在看灰叔直播」

 

宇宙飞船是草原台打赏礼物里最贵的单个礼物,仅次于特效礼物流星雨,平时也只有直播里比较精彩的时刻才会刷这种高价礼物,比如昨天灰太狼首播就有很多人刷了礼物表示支持。而今天虽然露脸但大家刷礼物也都是比较克制的,没想到突然来了个这么猛的直接刷了十个宇宙飞船。

 

“感谢喜总的宇宙飞船!!!老板大气!!”灰太狼看见礼物直接改口,双手开始舞了起来,还对着镜头比了个大拇指,水友们趁机截了好多表情包。

 

「真的是喜哥!!!」

「喜总好兄弟」

「磕到了磕到了」

「昨天才认识,cp粉动作好快」

「喜灰我真的可」

「喜总nb!」

 

虽然第一时间就开始感谢,但灰太狼确实被喜羊羊刷的礼物砸懵了头,想着下次也要去看看喜羊羊的直播,刷一波礼物才行。

 

喜羊羊着实好兄弟,真的顶!

 

“那好,今天不上分了,给大家送点福利好吧。”灰太狼的语气里充满了即将要整活的欢快。

 

「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要干神魔?」

「上分?你是不想掉分了吧」

「我就知道一开摄像头就要整活」

 

“给今晚的老板喜总唱首歌,怎么样?”灰太狼朝着镜头挑了挑眉。

 

已经贵为直播间贵宾vip的喜羊羊用十分骚气的炫彩字体发了一句:“全体起立!”

 

灰太狼打开自己的音乐播放器放了一首《大家一起喜羊羊》,然后顺手抄起桌上的矿泉水瓶做话筒开始投入地演唱了起来。

 

「此时的喜哥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你不要过来啊!」

「灰叔开腔,爹妈白养」

「久违的整活时间」

「大家为什么都这么害怕」

 

灰太狼的歌喉倒没有很吓人,只是大家为了契合他整活的氛围都开始吐槽了起来,再加上他唱歌时手舞足蹈的模样,每一帧都是表情包,直播效果爆炸。

 

「我满脑子都是这首歌了」

「魔性」

「我的耳朵不再是我的耳朵了」

「关掉声音还是很不错的」

「灰叔咱还是打游戏吧」

「这就是vip贵宾的消费体验吗,爱了爱了」

 

喜羊羊专属的炫彩弹幕又发话了:“这首歌的观赏性还是很不错的。”

 

弹幕疯狂刷“闭眼吹”“喜哥老灰吹了”“就嗯吹”。

 

“不知道多少女主播都被我这迷人的歌喉迷倒呢,你们不懂欣赏,还是喜总有品味。”

 

因为露脸直播的缘故再加上和喜羊羊的互动,今晚直播间的人气格外高涨,灰太狼又顺势涨了一波粉。

 

灰太狼盯着自己这蹭蹭上涨的粉丝数还是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受到转平台的影响,甚至还因为喜羊羊多了很多新粉丝。这他就有点好奇了,自己好像之前从来没和喜羊羊接触过,而且就算是平台安排的引流按道理也应该通知自己吧。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

 

「你经常和女主播互动?」

 

灰太狼这边刚下播,喜羊羊就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是呀。」虽然不知道喜羊羊这是什么情况,灰太狼还是回了话。

 

「你们关系很好吗?」

 

「一般吧,以前都是平台安排的。」不过草原台的女主播比w站少很多,所以除了喜羊羊以外灰太狼也没被安排和女主播合作了。

 

「嗯嗯,那晚安,早点睡。」

 

「晚安」

 

灰太狼被问的云里雾里的,回完话还迷迷糊糊的,他放下手机思考了几秒钟之后可算回过味来了。

 

喜羊羊和他双排,加他某信,给他刷礼物,这种种行为通过刚才的对话终于解释得通了。

 

“他一定是想通过我加女主播微信吧!”灰太狼回想了一下喜羊羊的所作所为,再反复捋了捋,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

 

这喜羊羊,老色批了。


果然还是太年轻啊。

 

-

 

 

 

 

 

 

 

评论(23)

热度(152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